星期四, 十一月 01, 2007

[侧眼看世界] 战云密布的十一月

今天11月了。这个月,看来我会写许多关于政治的文章了。因为,大选就要到来了。原以为,大选会在明年3-4月间,但美国的次贷风波和石油价冲破90美元,这都是重要的因素。就算我们从牛精大学留学的驸马爷,雄心勃勃地想在选举上结束前副首相安华的政治生涯,但他不能那么嚣张了。

因为,驸马爷一直想那么做,他和污桶的其他人就拼命地说种族、极端和沙文的话来捞取马来选票(就算没真的捞到,也要避免流失)。污桶根本都不理其他成员党的处境。马华和民政会因此而陷入困境(未必输)。

这边骂污桶一党独大,而自己也做了30几年反对党老大的林吉祥先生,大胆预测其中一个日期是11月25日。污桶将在11月6-9日举行它们的党大会,相信会在这段期间宣布解散国会并在11月底还是12月初大选。

Source: BERSIH

在11月10日(星期六)下午三点, 自由和公平选举联盟(Bersih)将在独立广场召集万人大聚会,并步行2公里到国家皇宫去呈交备忘录,要求选举改革。在污桶大会后的大聚会,相信警察和执政单位将会暴力地处理这聚会。如果大家对警察在Kuala Terengganu用子弹对付参与聚会的群众还有点点印象的话,那万人大聚会也是有同一个单位召集的。

source: BERSIH
Model: Faisal Mustapha, my good friend

这次聚会的主题是:“拯救马来西亚”(Selamatkan MALAYSIA/ Save Malaysia)。针对选举不公平下,选出了暴力、鲁莽、贪污、滥权等等腐败的议员和政府,BERSIH提出了他们的控诉和诉求!另外,这次活动的主题颜色是黄色,它即代表皇家的颜色也代表媒体自由的颜色。如果,你想要买这T-shirt,可以向我定购(RM10-15)。其他周边产品还有头巾和旗子。

如果,那周末可以的话,请穿上黄色,让黄色浪潮(Gelombang Kuning)席卷整个吉隆坡市。如果,你能承担风险,那就到独立广场去吧!

被暴力处理的聚会后就是第12届全国大选了。大家记得善用手上的一票来教训那些可恶的政客!

3 条评论:

匿名 说...

哇!我认得那位“蜡烛”仁兄~!他可以当你们的代言人啦,哈哈~

我想我会出席,但是这次我不会特地去买黄衣。那么耀眼,我怕挨棍叻。。。 :P

钪凯 说...

我要T-SHIRT,当天给我,我有去。

Chen Jie@陈杰 说...

shhh.....不要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