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二月 02, 2007

[丝路在跳舞] 久违的登山活动

在2万马来西亚印裔上街头的日子,我和隆雪华青的两位副秘书们,加上两位中学的老死,一起去爬久闻其名的Melawati山(Bukit Rapuh,396m)。

根据kahyan提供的消息:

水晶山简介:Bukit Tabuh (396m) 。位于taman melawati,上山约2个小时,下山1个小时半。开始都是黄泥路,山峰和山峰之间部分地区需要简单的岩石攀爬。一共有1号山和2号山两座山爬,1号山共5个山头,比较平坦,所以多人去去爬。2号山3个山头,多数为倾斜的泥坡和山崖,少人爬,但比较刺激。

一号山:
- 水晶岩山。
- 要用攀的。
- 有两段路是要用绳攀爬下去的。
- 多人爬。
- 你可选出口。
1. 从开始点出发,回程也是到开始点。(走同样的路,同点出口)
2. 从开始点出发,回程是果园路线。不同点出口。

特点:回头是岸

2号山:
- 建议新手别爬,危险区.
- 泥沙地。不同于1号山,岩石比较不起眼,也被青台參食了,很滑。
- 少人爬。
- 泥路比较斜,不好走。

特点:青布一大块和一条BANNER


伟康和宗顺找来了两位登山的健将,陈松青和另一位大叔,一起带我们这群菜鸟们登山去。两位大叔的体力,立刻把我们这群年轻给比下去了。

(左)陈松青领队(右)登山大叔

因为,沟通出了落差,我的班长就穿了去游商场的服装和装备就上山了。就可怜了以为是像走Bukit Jalil公园的保翰惨痛的经历。

背景是Klang Gate水坝,雪隆一带饮水的源头
(左)要挂吊的hon-hon;(右)潇洒的文家

听说,这山是去爬Mount Kinabalu神山前必然的训练场地。那天,仲顺带了数位友族同胞一起来爬山。

半路的大合照

文家对我们说:“这好像是我们30年来,第一次有意义的活动”。啊,不知不觉,我们快三张了,岁月不待人。期待着,我们在短期了有更多有意义的活动吧!

终于爬完了5指山,在最后的山头留影和唱明志版的Negaraku

这次的登山,让我回味起和beh与小云们一起去爬巴厘岛的Mouth Batur火山。下一座要征服的山是那个?

更多的照片:木火四

后记:原来小时候在榴莲园还是什么芭里的苦力工作训练是有用的。保翰就是最好的负面教材。:P

8 条评论:

Unknown 说...

原來是melawati山,謝了,老大!

匿名 说...

原来你send过给我的这个。

可是我们讲的那个schedule好像不大行咧。唉。

匿名 说...

大佬,我的翰字没有三点水的啦!
另外,你没有说出事实的全部,我吐了MCD早餐以后就健步如飞。。。回来以后肌肉也没有疼痛。不像某些人。。。全身主要肌肉都撕裂了。。。

匿名 说...

另外,我惨痛的经验其实是:
我穿了白色Cross Training的Nike上去。。。
(我以为去公园Jogging)
所以我一路上都%!#!你。。。
不过,征服了水晶山以后,第一件事想到的是感激你,这总算是一个蛮过瘾的爬山行。

Chen Jie@陈杰 说...

谁全身主要肌肉都撕裂了?那么榴莲园的男孩?

hon,还要再爬一次这山吗?

◤kahyan™◢ 说...

有下次的话要带埋我去
:D

匿名 说...

肌肉撕裂的不就是你咯!因为你隔天肌肉酸痛!
同样的山就免了。2号山就约我!

Chen Jie@陈杰 说...

hon,
肌肉痛的是文家。我只是手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