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八月 01, 2007

[侧眼看世界]An Inconvenient Truth

真相,是残酷的。但他说出来了。大家还以为他会回来竞选美国总统,但他没。他是Al Gore。因为他在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时,很君子地在胶着的投票结果,向小布什认输,才有第二次的伊拉克战争,911飞机撞大楼,反恐战争等等等等的事.(宿命?Boleh Land有没有会认输的政客?)Al Gore曾经在1998年尾,在APEC亚太峰会长,在前首相安华被政治迫害在监牢时,在吉隆坡公开地批评老马.结果被一片的"爱国者"大骂!

曾经,人们批评他太高傲、技术和书生,才会输给牛仔小布什。但,我觉得他变了。变得豁达、幽默和随和。

胖了!

这纪录片,得了奥士卡奖.它和他是说着环保和温室效应.天气变得不可理喻;去年南马大水灾;今年现在一部分的欧洲在淹水,一部分的欧洲被热浪袭击.这都是人类不爱地球的错.

这不是新鲜的题目,但唯有前美国副总统和前美国总统候选人来说的有市场和卖场,不是贬低科学家们但这就是政治家的作为。在最新一期的Economist中针对英国伦敦水灾的分析报道中,有句话说的很好:"Global warming may be changing the world's climate but personal and political choices determine how much damage it can do."

制作组和第一男主角Al Gore

我在幻想,我是不是可以为马来西亚拍一部类似的纪录片?

这纪录片,我看了许多次.每次都有不同的启发。除了,我关心的环保课题外,还有一些现象的观察和做人的道理.我也买了不少"翻版"DVD来送给人,来宣传环保。

最后,期望留个还像样的地球和国家给我们的后代。GOD bless us。

3 条评论:

匿名 说...

如果你真的要搞这样一部片子,预埋我~

我很少会推荐片子,这部是超推荐!

匿名 说...

抱歉,上面的匿名是幽子。

Chen Jie@陈杰 说...

幽子,你要来片场干什么?我们是拍纪录片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