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五月 08, 2007

[我思故我在] 与野兽聊天之二:劈腿世代

那天,抓了野兽一起用晚餐和听个讲座。

吃着时,野兽的野兽语录,让我听了对现在的“年轻人”有更深的了解。

野兽:“劈腿,基本在这年代是个常态。只是我们“老了”还是“保守”,不能了解和接受这现象。我在一个课程里听到这段话,很有道理。”

野兽:“在80年代出世的Y世代,基本上是缺乏爱。缺乏爱是因为,那年代经济萧条后又蓬勃发展,他们的父母们都忙着努力赚钱养家。那么,很自然地忽略了子女们的关怀,与他们一起的时间相对的少和素质不足。这些Y世代都是孤独和缺乏爱的一群。”

我:“对!这时候电视机和录影带开始入侵家庭,小孩都是看电视长大的!TV Kids!”

野兽继续:“在追求爱的同时,却不知道爱是何物?那么得到了,却很快地就抛掉再继续他们的找寻。因为他们不认识所谓的爱,不知爱为何物、为何感觉。他们一直找,找到后放弃再找。”

我:(这也是我常问的问题,小弟小姐们,你们知道你们追求的是什么吗?)

野兽感慨:“我见到许多人,今天可以和人上床做爱,回家后可以继续小鸟依人地在男朋友身旁撒娇。WTF!”

我:“...”

后记:用出生的年份来划分也许不够好。但我认同部分的说法,缺乏父母正确的爱的小孩们,都有以上的现象。是时代变了,还是我们老了。野兽,你参老家伙太多,思想也那么像他们!希望这贴不会不小心刺到人。善哉善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