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八月 01, 2006

[我思故我在]甲华和赛华的良性竞争-从音乐到政治

音乐篇

偶来无聊,与友人交换电话铃声。
我:“诶,这是谁的歌?”
美女:“《如果的事》,哪可是你们MMU的人写的。叫什么蓝茵的。她也唱《恶作剧》的片尾曲。”

哦!印象中很像那位曾经搞创作和打band的小葱,有跟我“炫耀”赛华“芯瓶子”的人才。

从那次交换电话铃声后,我就开始有点“迷”蓝茵的创作,尤其是“恶作剧”这歌。上星期又在报纸看到蓝茵利芩的新闻,她们要出唱片了。

我开始在想,为何甲华的“微晶”到现在还没什么人在歌曲创作还是演唱方面,有些什么“亮点”?曾经“微晶” 出了许多民歌餐厅的歌手(有家发斐斐恺俊,思艺等等和许多我不认识的后进)和常常在比赛得奖的写词人-康仔

然后呢?

政治篇

曾经甲华在我的领导和影响下,被赛华的朋友说“太激进了”。这包括甲华在2002年签署反对英语教数理的声明,而学会主席和学生会的主席和署理主席被校方“随便地”书面警告下。

匆匆数年,突然惊觉有3位赛华主席在“如日落”的马华公会里工作。一有,第4届的颜伟祥在“炒米粉”下的义工团服务。二有,第6届,飞机师当不成而参政的何英展。他在郭大律师下的终生学习中服务。迟些,他要负笈袋鼠国,专攻公共行政管理(Public Adminstration)。最新的一位是第7届的“热血”李荣建。他今天在INSAP,马华的智囊机构上班。他的加入是最我们一些已毕业但还关心双院校华文学会的“凯子”吃惊的。无论如何,我们祝他开工愉快!

小结

我这信奉自由主义的左派人,相信竞争才会有进步。写这篇东西就冒着被人骂“没事找渣”。我没什么背后的议程,只是鼓励良性的竞争。用句荷兰哲学家迪卡尔的名言来结尾:“我思故我在”(I think therefore I am).当然,我也不鼓励我的学弟妹们加入马华!!!

还有,我们还有条在Astro的!哈哈!yeah yeah !

22 条评论:

匿名 说...

天啊!暈!我現在才知道王藍茵是MMU人。我還以爲她是臺灣人。

這是一場誤會還是惡作劇?!

匿名 说...

Uncle Sim, 搞错啊?蓝茵是第一届多创冠军耶!

是《如果的事》,不是我们的事啦。。。=.=

Chen Jie@陈杰 说...

uncle sim, 你很逊啦!人家convo记得去送花哦!

匿名 说...

坊中有传你什么都管,读了真的觉得你真的是自打嘴巴 - 自己讲自己没事找渣 - 但,我没有反对,反而很认同,还好讲了那么多,还有一句象话。
没事找渣 - 你知道人们会骂你了,为何又讲?鼓励良性竞争?那又为何不鼓励人们进马华?马华不是左派的竞争?或是反之,左派不是马华的竞争?要争,需要对象。
竟然连别人儿子在哪个机构上班你也管?
为什么不去跟他们讲、他们的家长讲?理由:马华不好。

Chen Jie@陈杰 说...

总算来了.欢迎匿名的你!

"你知道人们会骂你了" --> 因为人家会骂,你就禁若邯蚕吗?

纠正下您的历史和政治常识-马华成立时都是由资本家(意识就是有钱人)组成的,熟称右派.(左右派的来源自法国大革命后的大会议.农夫和工人站左边;贵族商人站右边).

我这文章的下半部只是说有3位主席在马华工作,没说马华不好.其中英展对政治的抱负和理念是我积赏的,虽然与我的政治理念不同.因为在政治冷感的年轻一代中,他是有理想的.所以,我个人对他有蛮大的期待,也许他还不知道.

下半部文章主要感慨当年一位一起站在左边的战友,转了边.我们一群"老人"不胜嘘叹,爱在口里,痛在心里.

楼上的,也许你不了解我;也许对我误解甚深;也许你反应过敏.但是这是个百花其放的时代,君子和而不同,那你可以让我这"痴人"写写部落,抒发情感吧?

至于今天的马华公会在大马政治版图有什么表现,有社会意识的人,大家都心里有数!借用前马华总会长李三春的话:"今天的马华只忙些日常的琐事,没为华社提出一个远景..."(大概是这样,原文暂时找不到).

匿名 说...

别傻了加入马华就是堕落
以为李荣健那家伙还有一点社会良知当赛华主席还不错现在却这么堕落
楼主什么都管真的有点女人鸡婆不过别人的儿子加入马华选择沉沦就需要学长教训
楼主加油

匿名 说...

Anonymous, 你 姓 李 吗 ? 作 者 姓 李 吗 ? 还 是 你 们 俩 真 的 跟 那 几 位 是 有 直 系 的 血 缘 关 系 ? 那 几 位 我 不 知 道 他 们 的 表 现 、 教 育 、 家 庭 、 人 格 等 等 。 因 为 不 管 我 的 事 。

马 华 沦 落 堕 落 腐 烂 等 等 这 种 不 负 责 任 的 言 论 , 你 我 他 都 不 是 很 有 资 格 乱 掰 。
因 为 我 们 (我 +上 面 两 个 )都 不 属 任 何 在 朝 在 野 的 政 党 。 处 身 与 这 圈 子 外, 试 问 我 们 知 道 什 么 ?

谢 谢 chen jie 的 教 育 , 可 惜 我 懂 了 , 书 上 有 记 载 。 马 华 的 成 立 、 左 右 之 分 、 有 读 书 的 人 都 会 知 道 。

是 你 反 应 过 敏 先 , 那 几 个 的 家 事 你 也 要 管 。


论 资 格 , 没 有 轮 到 你 们 两 个 插 手 。

你 只 配 讲 一 些 芝 麻 绿 豆 女 人 三 八 事 , 他 们 的 家 事 不 是 你 的 事 。

匿名 说...

有人可以骂反对党不争气,当然有人可以骂马华不争气。不过,加入马华不等于不争气。

Ken在选择这条路时,相信已经考量过其中的得失,也清楚自己可以去到哪里,可以做些什么。作为学长可以发表意见,但却不该批评他的决定,毕竟他也是一个有主见和思想的人。

何况,Ken加入策略研究并不一定是要入党的(可能有人认为没什么分别)。

加入马华不等于堕落,这还要看你的动机。如果是为了政治抱负,或是纯粹为了可以通过马华的种种便利服务民众,那倒是没什么好非议的。毕竟马华财多势众,办起事来容易的多。

个人虽然不认同Ken加入马华,但仍然支持他勇于承担自己作出的决定。

匿名 说...

有人可以骂反对党不争气,当然有人可以骂马华不争气。不过,加入马华不等于不争气。

Ken在选择这条路时,相信已经考量过其中的得失,也清楚自己可以去到哪里,可以做些什么。作为学长可以发表意见,但却不该批评他的决定,毕竟他也是一个有主见和思想的人。

何况,Ken加入策略研究并不一定是要入党的(可能有人认为没什么分别)。

加入马华不等于堕落,这还要看你的动机。如果是为了政治抱负,或是纯粹为了可以通过马华的种种便利服务民众,那倒是没什么好非议的。毕竟马华财多势众,办起事来容易的多。

个人虽然不认同Ken加入马华,但仍然支持他勇于承担自己作出的决定。

Chen Jie@陈杰 说...

老是匿名却不肯露出你的头的"人",

是呀!我只配讲一些芝麻绿豆女人三八事,而我就是在讲这些啊?人家进什么政党基本上是三八的事,哈哈!你没错,我也没错.

还有,你老是说我"管"人家的事?评评一件事叫"管"吗?如果听人家说一二句好听还是不好听的话都要了他的命,难免你在难为大家吧?

我只是归纳一个现象(phenomena),现在2006年8月4日,赛华有三位前主席在马华工作.这是事实,没人能否认包刮上帝!

李白杜甫能写诗歌抒发情感,为何我不能?哈哈!

Lichard 说...

*tumpang lalu, tumpang lalu*
*paused*
*read*
*paused*
*read*

1) Seng Keat, if you want people to respect you, respect people 1st, of their believes and their decisions in life and etc. everyone is having different kind of value system. You don't like anything, let it be MCA, that person or what so ever, you can always go ahead and comment it (preferable the proper way), but please respect them.

So, if you don't know the God that you're talking about, please take it down. You're not a christian, a muslim or belongs to any religion that use God.

2) Anon, go get a name. Who are you? Sometimes, we won't like what we see/hear/read/obtain/what so ever, you got a choice - leave and suck it. Like me, I lazy wanna read Anon's threads ... Waste of time.

3) 伟江, Kent not only need supports, but encouragements too. Hahaha... only recently know it. Now left ONE person only to make it a FULL HOUSE. Hahahahah ....

and Mr. Seng Keat, please take down the "communication break down" tagging beside my link ... or just tell the world, you was barred.

Lichard 说...

Typo error:
*You are still barred.

.亮 说...

对匿名者的言论,不必认真,不必回应,既然不敢以真名示人不敢对自己的言论负责任,干吗回应棒他/她场?

老家伙承杰,敢怒敢言敢批判敢批评是不错可嘉可许。

还有,你的错别字越演越精彩了,不简单!不是好事,不是好榜样。

“噤若寒蝉”,包括(Kuo)。。。

对遣词用字的不认真=对语文不尊重=对自己母语文化的侮辱=人自侮,然后人侮之=欢迎别人来侮辱你=放弃要人尊敬你的权利=没有做人的尊严=去填海也嫌多余(因为会污染)

Chen Jie@陈杰 说...

亮,谢谢你的点出错字.但是,这Microsoft的输入法,常常找不到我要的字!!!

匿名 说...

匿名者只要是提供意见不是乱骂脏话应该没问题吧
如果意见是好的管他匿名没匿名都是好的除非你自己不愿面对
在马华做研究如果说不入党是可能不过你认为不入党就不会被洗脑吗
我看你们这些留言者只说不做也不知道是怎样难道你们只懂用嘴巴说不懂实际行动吗
只有楼主才是真男子敢说敢写
楼主加油

匿名 说...

dear seng keat,

think with your heart instead of your mind. your think too much with your head. your heart will show you the way, you are just envy la! u know that yourself, and everybody knows. stop pretending as an angelic person, u are just nobody to critic other people. don't portrait yourself as a progressive character when u are not. mind your own business la pretentious creature.

匿名 说...

楼上的
承杰绝对是用脑的不然不会叫一个人的脑浆会叫一个人的泥浆
承杰能说敢说能做敢做你呢
他不是万能的但是他至少比一些连说也不敢说做也不敢做的好
不过承杰你应该谦虚一点不要把自己当神不然只会被人攻击
我有一个问题为什么赛华的人在校这么热爱学运和社运出来社会却加入马华这种向巫统低头的第三流政党

匿名 说...

读了那么多年的圣贤书,为什么还是不懂得一个简单的道理 -- 尊重他人的决定

读书读到脑生草了

.亮 说...

有一句话,大便不出,诬赖地板太硬。
你的华文有高深到微软的拼音字库也没有我真要恭喜你了。实情是字在那边,可是你认它不出,或者不懂还是拼音错误罢。

山不转路转,路不转人转。与其怪(或诬赖)微软拼音不好用,干吗不找一个更好的替代?
中文之星,紫光输入,南极星都是免费的。

没有完美的输入工具,只有懒惰不求完美的得过且过坏习惯。

向你的后辈伟江学习罢,他是少数文章少文法错别字的高手。即便匿名那个(那几个)错别字和文法也掌控得蛮不错,除了小学生也会的标点符号不会用之外...

Chen Jie@陈杰 说...

来灌水下,庆祝突破20回复...

匿名 说...

恭喜楼主
突破20楼不容易
人怕出名猪怕肥你不怕肥也要怕出名不要太招摇
为了支持你的microsoft输入法找不到你要的字的言论我顺便告诉liang我的microsoft输入法找不到标点符号真抱歉
轩读书读到生草不然为什么不能分辨是非难道你也被马华洗脑了
李荣健去马华做什么职位报来听听

KwongHong 说...

不要什么都是赛城的好..
我听说蓝茵不算很"沁瓶子"的创作坊员..只是知道她在发表会唱过几首自己的歌..
在微晶前两届创作比赛她她曾获季军及冠军.
其实微晶都算烂船三分钉..

忘了告诉你,第八届微晶的坊长老早在位是就被唱片公司签下了...
不懂算不算恶作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