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月 10, 2005

[我思故我在]新面皮,旧脑浆


从新规定我的部落的风格和次序。希望大家多给予评语。

侧眼看世界

-我不在主流中,所以只能在旁,冷眼旁观这世界政治的变化。它不限于国内政治,因为身为大马国民,我们是不能逃离它的,尽管它充满了无奈和frustration。它也不能只看国内,因为这是全球化的年代。大马人要走出去与世界接轨才能自救。

文化大不同
-成长于一个多元又单元的社会-马来文化霸权下的大中华家庭。98年冬天去北京回来后,从个大中华份子大彻大悟转变成个多元文化主义信仰者。政治是所有问题的表面,那文化则是问题的核心。这里从文化看世界。

我思故我在
-我没有迪卡特(Descartes)那么有哲人的思维。但因为我相信我活着是为了思考( to think is to live),所以这里写写我较私人的一面。对生活、爱情、亲情、友情、事业等等的看法。

丝路在跳舞
-这是我即将开始的旅游笔记.有时间也会从新整理以前的些游记。余秋雨行者无疆,那我是游人无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