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二月 16, 2006

[我思故我在]奶奶...医院

中午午饭时间,接到爸爸的电话。说二叔刚启程,载奶奶来吉隆坡入院检查。奶奶已经病了4天,这两天还有些迷糊的。

下午临下班前下了场倾澎大雨。造成交通严重杜塞。短短的路程,要我一个半小时。到医院已经7点半了。奶奶吃了药睡着了。摇了电话给叔叔,和他们一起用餐。用完餐就再回到医院去。

其实我不太喜欢医院的味道(相信没几个人会喜欢)。到医院前,我就回想起爱极乐那医院的味道,刺鼻的消毒药水味和不会让人愉快起来的气氛。还好是这间医院没那么重的药味。墙壁的颜色是粉红色的,没那么令人depress。也许因此,它才会有5星级的收费吧?

上回到医院探望奶奶是4年前了,在爱极乐。与现在相比,奶奶苍老了许多,身体也虚弱许多.当夜,决定留院陪奶奶,好方便照顾她.从小就和奶奶一起住,妈妈要在店里帮忙,严格地说是奶奶带大我们四兄妹的.

宁静的医院夜晚,在病床上的奶奶突然醒来,还问我冷不冷,要把被单给我.嘿嘿,奶奶你别担心我,我还想把我寒衣给你穿上呢!

在医院里,感到一丝莫名的平静。顿然,让我从零乱的思绪中平静下来.从忙与盲的生活中抽身出来.宁静的夜,一些我曾思考过但在忙乱的生活中刻意被遗忘的- 死亡与存在.Last 14 Tuesday with Dr Morrie中,说过:"学会了,死亡,那你就学会了生活,了解生命的意义."

看着睡着了的奶奶,想到了她对我的期待.哈哈,她要见她的孙媳妇儿.哎,这令我头痛和尴尬的问题!

愿菩萨保佑奶奶健康.(奶奶拜菩萨的)

12 条评论:

匿名 说...

这样你就带个人来给奶奶高兴高性能一下咯!
哈哈

Chen Jie@陈杰 说...

安仔,你太肤浅了

Ken 说...

我不觉得安肤浅喔,哈哈..等你的红炸弹!祝您奶奶早日康复。

CCLee 说...

能的话,茹素一周为她祈福吧。

Chen Jie@陈杰 说...

ken,

算命的说要等到2007/08年才有运,你慢慢等吧

李公子,
多谢了

JR 说...

Really,I seriously thinks that you should get a girlfriend immediately!Hehe...

Chen Jie@陈杰 说...

@_@_ ... JR, grandmum sick now ...

JR 说...

She's OK already now...

.亮 说...

警惕一
不孝有三,无后为大。

警惕二
树欲静风不止,媳欲见亲不在。

Chen Jie@陈杰 说...

多谢大家关心了,不管是对俺奶奶还俺的"大事"

匿名 说...

Hey hey hey,sk, is time for you d... end of this year hor... still counting down for you! hahaaa....

Chen Jie@陈杰 说...

get lost la u ... u better count for urself, YW and family can't wait anymore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