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一月 29, 2007

[我思故我在]"心惊胆跳"

昨夜,在等待补选成绩和刚车祸的友人谈电话时,突然收到学长的短讯.


我先是一喜, 有我敬重的学长的称赞;但转头一想,糟!不知学长会以他擅长的写法来抓我当年年少轻狂的矛盾呢?我马上打电话去"求情"!

学长他成名早,在中学时(80年代)已经是大马文坛一健笔;同时他老人家写的多,也白发的早.曲指一算,善勇学长在大马文坛也享誉了二十余载!

学长他是我小姑的同学.小时候,学长和我中学的华文老师-梁淑慧老师都来过我家做客.我对华文的热爱,他们可说间接的影响.我尤记得我刚进小学一年级(1986年).

对学长说的那文章,我的印象也很模糊了,因为那是12年前的作品了(1995年).我只知道,我做的是<绿苗>以前没做过的东西.学长问那时我在学会是什么职位?我那时在中学华文学会只是小小委员一名.它的通过和实践要多谢那时的华文学会顾问-梁淑慧老师和我的老死主编-苏振逸.(有点朋党的感觉哦!)

我又一惊!原来我对社会的关怀始于我那16岁或更早.烈火末息(Refomasi)的年代,只是让我走的更前些.

这时,咖啡仔许玮伦,一位台湾女艺人车祸身亡,享年28岁.我又一惊,自古红颜多命薄!想对昨夜遇到小车祸的美女说:"小心驾驶,安全第一!"

心惊胆跳的一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