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月 14, 2006

[文化大不同]kopitiam

现在的都市人都很喜欢kampung乡下来的东西。也许,游子占了都会人口的大部分吧?我们从各类的kopitiam (咖啡店)在吉隆坡的商场林立,那就可以一窥全貌了。Uncle Lim, Kluang station, Old Town, Kopitiam 等等的名字。

不管如何,对这些商业化还是企业化后的kopitiam,我都没什么好感和眷恋。虽然,我是支持品牌化的,但太多的东施效颦了,让我心寒。除了装潢美丽外,他们的食物通常都普通极了(偶尔是难吃!),而且价格超贵!当然,当中也有出色的,如Uncle Lim。其他的,不试也罢。
当有机会到小镇出差时,都不会错过他们朴素kopitiam内香浓的咖啡和美味的烤面包。爽!

Photo by: 木火四
Venue: Sekinchan, 2006

8 条评论:

JR 说...

对咯,很多企业化的kopitiam真的很难吃...

匿名 说...

真過分,去那麽多特別的咖啡店也不介紹過來,也不帶我們去。

匿名 说...

你的文章也勾起了我在登家楼及东海岸的日子。那儿朴素的咖啡店,香喷喷kaya及牛油的烤面包,的确是让人回味无穷。

Chen Jie@陈杰 说...

uncle sim, 那些kopitiam 在one u, sun way pyramid, midvalley, klcc 等地方都有啦.这些地方都要我带你去?开玩笑!

kj,原来是瓜登的人耶!我的一位学妹才在她的部落介绍那的美食

http://jiaqin.blogspot.com/2006/10/blog-post_12.html#links

真让我淬咽三尺!

我的家乡也有间出名的海南咖啡店,诗人庄若也称赞过.等我下次回家时拍照介绍.

jr, 这raya有回kampung 吗?

野兽修行 说...

马六甲有一间非常棒的咖啡馆:十三州咖啡。五粒星极力推荐!在棺材街。

匿名 说...

妈的,你这篇让我想起怡保香浓的白咖啡。。。

这里的人比较喜欢烟跟酒,就连nescafe的咖啡味都淡淡的。

匿名 说...

我是槟城人不是瓜登人;曾在登嘉楼居住过而己。我有到你的学妹部落格那儿逛一逛。

匿名 说...

我是槟城人不是瓜登人;曾在登嘉楼居住过而己。我有到你的学妹部落格那儿逛一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