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六月 09, 2006

[文化大不同]响宴-KLPAC


在吉隆坡生活三年多,很少有机会去观赏什么艺术表演的.主要原因还是懒惰一个人去.

那天"骗"了一位有品味的美女 陪我去Kuala Lumpur Perfoamce Art Centre (KLPAC) 去听有手集团呈现的<响宴>二十四节令鼓演奏会.

我对敲击乐,其实是有点兴趣.小时候,还梦想过当位鼓手.但梦还是梦,没能上台表演,唯有在台下乖乖的当有素质的观众.

手集团敲击组,不许多介绍,是大马少数的专业鼓团.成立于1997年...他们还曾经在香港凤凰卫视的华裔小姐选美中表演过.现在他们被邀请到欧洲演出去了.

<响宴>里有开胃菜(appetizer),也有六个主菜,当然压奏的是手集团的实习鼓手.
菜肴一:仲夏之声--说的是文化的传成.
菜肴二:对?错?--曾获奖无数.用灯光,服饰和节奏,呈现出两元对立的意识.
菜肴三:喜怒哀乐--有效地用敲击和鼓,表现四种人的情绪.棒!
菜肴四:山与海--我看和听了都有点茫然
菜肴五:童年影像--又小学生呈现的表演,果然让我回忆无穷,大家还记得捉迷藏吗?哈哈.
菜肴六:鼓烟--强,是当晚最有气魄的表演,还有鼓手solo的部分
总结,喜欢的是菜肴三,五和六.表演超赞!记得去看!

在看表演时,我一直找不到当年看节令鼓表演时的感动,尤其是在MMU Main HAll 的那次.那时表演的有老朋友-意源,阿宏,陈汶宾等人的表演.也许是theatre不适合?还是我坐在便宜的学生区(不好意思,我用MMU Student ID 买票).

最后要说的是:大马的观众真是丢面,手提电话响个不停,小孩子在闹,妈的!要好好在教育下.

当然,还有谁有兴趣看艺术表演的报上名来,好让我们一起去.

16 条评论:

JR 说...

有没有搞错哦...看回来了才跟我说,倒不如不说算了!!

哼,不要跟你好了~

匿名 说...

Jr, are you 有品味的美女 ? Sure not in sk's eyes mah... that's y he inform you after the show... hehee

Eh, sk, still use MMU ID to buy tickets? U grad for 3 years liao wueh....

JR 说...

WP,我是不是有品味的美女?那要看个人的审美观。

我想我应该可以勉强算是有品味的人,但是不算美女咯...你可以问一下SK,看他说我是怎样的人...我也蛮好奇他会怎样形容我的,哈哈!

Chen Jie@陈杰 说...

wp, jr is my dear cousin who said she got 品味. she also consider a lenglui la ... like one of the SHE - Ella :P

jr, 你是个想太多的"小孩". just like me :)

JR 说...

Okay la,maybe SK consider me as one of the 'no-taste' people...Actually,I think I'm just one ordinary,easily get mad,easily get sad,VERY emotional person.And people says I look very 'Lan Si',but only LOOK,I'm very friendly one,you know la,looks can be deceiving...Haha

Maybe'想太多',runs in the 'TAN' family,who knows...

匿名 说...

真是多姿多采的生活
每次都不约我

匿名 说...

ph...

家勤 说...

我也要去咧!

.亮 说...

这家伙,想到kangtao想到赚钱才关照人,这些有气质内涵的活动嘛。。。就只会找美女陪。

el1981 说...

Aiyoyo... go for "enjoyable" show must bring "enjoyable" people ma... We must understand that SK still got "desire" to fullfill... hehehe...

SK, nah, this time I no turn my back against you liao lar~ once in the blue moon ler~

JR 说...

SK,你要反省了咯...每个人都投诉你看完才告诉我们,真没诚意。

如果你叫的是女朋友的话,那我这个做堂妹的没有话说咯...哇哈哈哈!!所以,‘有品位的美女’是不是蛤?

不要骂我咯...我现在是代表陈家在问你。

Chen Jie@陈杰 说...

ph, 听说你的生活更多姿多彩。就算我叫你,你也未必得空啦

家勤,会把你记下,只望在Kuching那仁兄不会生气。:P

liang, 你不是没铜臭,你没兴趣吗?

el, if u in kl sure i drar u to go de ...

jr, 你放心,如果有对象的话,会跟你报备。免得被烦!

.亮 说...

如何在铜臭和文化气质间取得平衡一直是我努力不懈的目标。现实的世界没钱你谈什么文化气质培养?看表演不用钱难道好意思要你请吗(有品味的美女也许另当别论罗:p)?

当然我会体谅你需要有品味的美女帮你解决你精神上的"desire",不勉强你啦,呵呵呵呵!

Chen Jie@陈杰 说...

liang, 不愧是当年的文学股股长...

.亮 说...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
.亮 说...

彼此彼此。。。。抓包的习惯又来了

“最后要说的是:大马的观众真是丢面,手提电话响个不停,小孩子在闹,妈的!要好好在教育下.”

>>最后要说的是:大妈的观众真让人丢脸,手提电话响个不停,小孩子在闹,妈的!要好好再教育。